您的位置: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五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添加时间:2014-02-28 22:5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了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增强员工遇灾时的自救能力,7月3日下午,市五院特邀请商丘消防大队的董教官到我院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专题讲座,张敏副院长、各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以及护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董教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讲解了消防与火灾的基本知识,又结合了我国大量火灾造成悲剧的实例和图片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火灾的认识,使我们对火灾的预防更加重视。尤其是发生在各医院案例,以简明的语言,系统地介绍了医院工作中引起火灾的隐患、起因、以及火灾的危害,另外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医院病人转运和疏散方法,以及简单使用的安全自救方式,通过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除火险隐患的方法,学会了安全逃生自救的方式。
    室内讲座结束后,董教官又带领着大家到院内进行灭火器现场操作使用演习,为了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灭火器的使用,董教官让大家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把演习用的火扑灭。最后张院长总结了防火安全的迫切性,重要性,谨慎性,要求全体员工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扑救火灾及现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只有我们医务人员自己先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与基本技能,才能更好地解救患者。防火工作重于泰山,我们要时刻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创造幸福美好的家园。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