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日常保健 >
日常保健

孕前保健或可降低糖尿病孕妇医疗支出

添加时间:2016-09-30 17:2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早产、出生缺陷和围产期死亡都是糖尿病孕妇的常见并发症。为此,来自疾病防控中心 (CDC) 伤害防控部门的 Cora Peterson 博士及其他卫生经济学家等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探讨孕前保健(PCC)是否有助于改善糖尿病孕妇不良妊娠结局,减轻社会负担,减少财政支出。
    该研究提示,对糖尿病孕妇开展孕前保健能减少约 5.5 亿的医疗支出,同时能大大降低儿童发育异常风险。该研究结果发表在 2014 年 11 月的美国妇产科学杂志上。研究者发现,在美国,约有 2.2% 孕妇患有孕前糖尿病(PGDM),而且其中大多数尚未被确诊。
    Cora Peterson 博士指出,妊娠早期是 PGDM 孕妇预防不良妊娠结局的关键时期,但是,约有一半的美国孕妇并未进行孕前保健,其中包括患有 PGDM 的孕妇。因此,为了预防未确诊糖尿病孕妇可能出现的不良妊娠结局,开展孕前诊断是十分必要的。而第一步就是要从所有生育年龄妇女中筛查出那些尚未被确诊的糖尿病病例。”
    研究员发现,在不良妊娠结局方面,PCC 每年能减少 8397 例早产、3725 例出生缺陷、以及 1872 例围产期死亡病例;而在医疗支出方面,PCC 能减少近 4.3 亿美元的糖尿病支出,同时能大大降低缺陷儿出生率。
    Cora Peterson 教授进一步解释道,通过开展全球性 PCC,我们估计每年能减少成千上万例不良妊娠结局病例,能节约 5.5 亿社会负担,其中包括直接用于医疗支出的 1 亿。我们的研究表明通过全球性的 PCC,能减少大量与 PGDM 相关的医疗支出。”然而,Peterson 教授也承认,医疗保险的不健全可能影响部分意外怀孕和未确诊 PGDM 的孕妇,从而限制 PCC 的广泛开展。”
    因此,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的 Kim Boggess 教授对该研究进行评论时指出,对 PGDM 孕妇开展 PCC 确实能降低不良妊娠结局风险,并节省医疗支出,但 PCC 要达到什么程度,怎样才能惠及所有女性?谁为此买单?但是,尽管如此,该研究仍提示 PCC 相关的预防性保健和医疗支出是十分必要的。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