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脚趾头疼

添加时间:2016-11-08 13:3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患者的双脚有时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与麻木,这个时候必须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引发的并发症神经病变,造成的神经痛。
糖尿病神经痛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疼痛的症状,对日常生活起居造成不便。专家表示有效的护理可以显著缓解疼痛,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那么,怎么护理糖尿病神经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要有效控制血糖。
持续高血糖会引起神经损伤和神经痛,将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能有效防止神经损伤,可通过坚持服药、注射胰岛素和控制饮食等来控制血糖。
二、三餐饮食要均衡。
饮食宜清淡,忌暴饮暴食;不宜吃含糖丰富的果汁、果酱等,可适当吃新鲜水果;多吃荞面、玉米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宜少食多餐;可以补充B族维生素来辅助治疗,注意VB6的量不能过高,每日上限50毫克。
三、补充B族维生素。
研究显示,补充B族维生素(B1、B12、B6和叶酸)能有效缓解神经痛。注意B6的量不能过高,每日上限50毫克。
四、要注意保暖。
秋冬季节天气转冷,冷空气会刺激交感神经,导致血糖升高,应注意防寒保暖,勤晒太阳,增强体质和抵抗力。
五、少喝酒。
酒精会产生神经毒性,对神经已经受损的患者来说伤害更大,因此必须减少饮酒。
六、注意足部保健。
糖尿病外周神经病变的症状之一是脚部麻木。感觉麻木会导致脚受伤,且伤口溃疡愈合减慢、易感染,严重者有截肢的危险。具体护足方法包括每天洗脚、自查,穿舒适的鞋袜,剪掉过长的趾甲。足麻者可拍打涌泉穴,直至手足心发热为止。
七、适当运动。
日常生活中,运动是缓解糖尿病神经痛,避免糖尿病足提前出现的一剂“良药”。但要注意,巧练比“猛练”更有效。
八、使用非处方止痛药。
可以用醋氨酚、阿司匹林、布洛芬等止痛药作为神经痛的家庭自疗药物。注意不要超剂量使用。当发生神经病变后,要避免身体引起一切伤害,减少不必要的疼痛和伤害,及时处理和到医院就医。
看了以上的介绍,现在你知道怎么护理糖尿病神经痛了吧,糖友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护理措施。同时我们也提醒出现双脚疼痛的患者和家属,一定要加强日常的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