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什么是胃转流手术?胃转流手术就是切胃手术吗

添加时间:2017-02-20 16:3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减肥的方法很多,手术减肥就是其中之一。平常提到手术减肥,人们都会想到抽脂。这里所说的手术不是抽脂手术,而是胃转流手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认为胃转流手术就是切胃手术。如果你这样认为,那你就已经OUT了!

2004年我国首次引进胃转流手术以来,国内开展的胃转流手术术式主要有袖状胃切除了手术、胃旁路手术、胃束带手术。

主流的减重手术,切胃的只是少数

3种主流减重手术中,真正进行“切胃”的,只有袖状胃切除了手术。这一手术是将胃大弯袖状切除了,保存100cc的胃容量,来下降胃饥饿荷尔蒙(ghrelin)的分泌,大幅度减少饥饿感来减肥。手术较简单、安全性高且并发症比例较低,同时不会影响食品的吸收,长时间来看不会有钙、铁、维生素、贫血及骨质松散等后遗症。此手术可以减少约70%的过量体重,效果介于胃转流手术及胃束带手术之间。

胃旁路,也就是胃转流手术,只是将胃分成两部分,从新构成的小胃囊容积约30cc,与小肠绕道相连,以实现限制进食量以及减少食品吸收,到达减重效果,大胃仍留在体内。胃转流手术独特的地方处所在于扭转了食品的生理流向,通过胃阻断、胃肠吻合、肠肠吻合等步骤而完成。术后食品的流向产生扭转,身体对养分的吸收减少,在进食热量小于损耗热量的情况下,便可到达瘦身的目的。

胃束带就像给胃系上了一条腰带,通太低压的柔性硅胶束带环绕于胃体的上部,把胃分隔成两个部份,两部份之间有一个小启齿允许食品通过。

我院开展的手术是在胃转流手术的基础之上做了改进,不需要切胃,且手术也具有可逆性。患者大可不必过于担心。

微创手术也有疤痕,竞然有没有疤痕的减重手术

解开了切胃的纳闷,或许还有人会耽心“开腹“的风险。其实,跟着腹腔镜的科普,微创手术已成为主流,安全性高、沾染率极低且伤口复原快速,所以,已没有必要选择开腹式手术。

固然,腹腔镜微创手术,也是要在腹部切口落后行手术的,只是切口对比小,有些技术是5口,有些是3口,且总会留下几个疤痕,让人感觉很不爽。

可以说,现在的减重手术,已经由了50年的改良,风险节制已特别成熟,即使是袖状胃切除了手术,风险也已节制的特别低。此外,跟着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单切口微创技术正在成为风潮,即便动了手术,也从外部很难发现。固然,要想实现低风险、高安全、无疤痕的手术,还需要选择技术更加先进、经验足够丰厚的病院以及医生。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