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胃转流手术

添加时间:2016-10-01 09:0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开腹胃转流手术更物美价廉,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专家说,胃转流手术现在可以有多种方式选择,有腹腔镜胃转流手术,也就是微创胃转流手术,另外一个就是开腹胃转流手术。针对前来咨询患者的疑问,下面详细分析下,开腹胃转流手术到底好不好。
 
       胃转流手术更物美价廉优势介绍如下
 

第一 GBP手术是上腹部手术,需要吻合、闭合、缝合较多,恰恰这种操作要求腔镜技术很高,而开腹直视下就容易的多。

第二 糖尿病随病史延长组织血管脆性增加,如采用腔镜下单纯器械吻合或闭合,术后容易出现吻合口出血及瘘的发生,而这种情况出现往往是紧急且致命的;但开放手术完全可通过缝合加固避免该情况发生。

第三 该手术能达到降糖目的与转流肠襻长度密切相关,而腔镜下无法准确测量,导致术后治疗效果不佳;开放直视下肠管长度测量可精确无误,达到好的治疗效果。

第四 手术时间:目前国内腔镜下快需要3小时,一般要5-6小时;而开腹手术一般1小时20分就可完成GBP手术,大大缩短手术时间。

第五 手术费用:腔镜手术6-8万;开腹手术4-5万。

第六 手术切口:开腹需要10-15厘米;腔镜要打五个1-1.5厘米的洞。

  什么情况下可以选择开腹胃转流手术?
 

选择肥胖症并存有2型糖尿病的病人做开腹胃转流手术是明确的手术适应症。不肥胖的2型糖尿病病人也可以选择开腹胃转流手术治疗。术前检查中应明确,病人血清胰岛素和C肽值升高或在正常值,做开腹胃转流手术才适合。如果这2项指标降低,常提示胰岛功能不全或衰竭,应属1型糖尿病的诊断或是2型糖尿病的晚期转变成为1型糖尿病了,这些情况是开腹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的禁忌症。

自胃转流手术成功应用于糖尿病临床治疗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疗效,并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高度 关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科技之光、健康报等媒体竞相 报道了手术治疗糖尿病的神奇之处,并且在2011年北京召开的“ 2011手术治疗糖尿病学术会议”上提出了手术治疗糖尿病的可行 性,并得到全国糖尿病专家的共识。

上一篇:糖尿病   下一篇:肥胖减重手术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