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动态

我院糖尿病足治疗团队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原糖尿病足论坛

添加时间:2018-11-24 15:3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17日,我院糖尿病足医护团队应邀参加在评定上举办的第三届中原糖尿病足与创面高峰论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聚在一起,共同讨论中医在糖尿病足治疗中的应用,收获颇丰,更坚定了我们用中西医保守治疗糖尿病足的决心和信心。

图 与执行主席马立人(左)、以色列专家莫瑞斯·托帕兹(中)合影

一提到中医,很多医生都会怀疑,认为西医治不了中医更治不了。这次论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答案,不管是学术大咖的指南讨论、案例分享,还是台下参会医生的心得交流,都反应出中医国粹在糖尿病足治疗中的地位正在一步步获得认可。参会的很多一线医生,有的是刚进入这个领域,有的则已在这片沃土中深耕多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图 与国家级中医崔公让老先生合影

毫无疑问,采用中医治疗是糖尿病足的一大特色。但是在临床应用时,也需要抱着辩证的、实事求是的态度,将中医和西医结合在一起。这是糖尿病足治疗的大趋势,大量案例证实,单纯的中医或西医效果都欠佳,两者结合,利用好了就能让它们相得益彰,发挥更大的效果。

图 与北京世纪坛医院的王江宁教授再次合影

现在也有很多的中医院,也提倡中医和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但是普遍存在“结而不合”的尴尬境遇,中医医生干中医的事,西医医生干西医的事,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多的交集。这在糖尿病足的治疗领域是很常见的现象,科室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治疗比较混乱,病人到了医院不知道究竟要挂哪个科室,就连医生也弄不清楚。

图 与天津医科大学二院足病专家张朝晖教授交流

中医治疗糖尿病足要想做大做强,就需要与其他科室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怎么才能实现这个目的?我认为,唯有建立专科,组建一支专业队伍,才能发挥到应有的效果。

图 会后参观平顶山中医院

关于专科的发展,几个月前在江苏南京举办的糖尿病足论坛上谈的比较多,突出了专科多学科联诊模式的重要性。中医技术要发展,就要充分利用好这样的模式,建立有中医参与的糖尿病足专业诊治团队,推动糖尿病足专科的发展。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