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商丘五院提醒易患糖尿病人群

添加时间:2016-11-23 09:2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是一个代谢性的疾病,其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专家指出糖尿病只能有效控制,不能根治。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尤其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除了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者外,还有以下三种人是易患糖尿病的重要人群。
 
  易患糖尿病的重要人群——有妊娠并发症,如多次流产、妊娠中毒症。在妊娠期间,雌激素增多,一方面可以诱发自身免疫,导致胰岛β细胞破坏,另一方面,雌激素又有对抗胰岛素的作用,因此,多次妊娠可诱发糖尿病。
 
  易患糖尿病的重要人群——体重减轻而找不到原因的人,特别是原来很胖而近期体重减轻者。那些“大肚子细腿”的人,不仅易患糖尿病,而且常常同时合并高血压、血脂异常。
 
  易患糖尿病的重要人群——有反应性低血糖者。多发生于餐后3小时或3小时以上,表现为心慌、饥饿、出汗、颤抖等。
 
商丘五院提醒易患糖尿病人群
 
  易患糖尿病的重要人群:
 
  1.有妊娠并发症,如多次流产,妊娠中毒症,羊水过多,胎死宫内;
 
  2.有反应性低血糖者易患糖尿病;
 
  3.肢体溃疡持久不愈者;
 
  4.多尿,多饮,多食症状中有一项者;
 
  5.反复尿路,胆道,肺部,皮肤等感染者易患糖尿病;
 
  6.结核病患者,对抗结核病药物反应不佳者易患糖尿病;
 
  7.女性外阴搔痒,而无滴虫感染者易患糖尿病;
 
  8.四肢末梢疼痛及麻木者易患糖尿病;
 
  9.体重减轻而找不到其它原因者,特别是原来很胖,而近来体重减轻者;
 
  10有糖尿病家族史,且年已40岁以上者易患糖尿病;
 
  11.有分娩巨大胎儿(体重大于4000克)者。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