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一张表读懂12类降糖药和8大知识点,菜鸟从此变

添加时间:2016-10-18 13:3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降糖药是临床常用的药物,目前常用的种类除了我国 2 型糖尿病防治指南推荐的八大类之外,AACE/ACE 2 型糖尿病综合管理方案将降糖药种类增加至十二种。
 
    为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各类降糖药的特点以及不同降糖药在临床使用中的区别,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李江峰主任总结了降糖药物的特点,包含降糖药物的种类、代表药物、作用机制、药动学、常见不良反应、使用范围、国内指南和国外指南共8个方面的知识点。



 
    从我国 2 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及 AACE/ACE 2 型糖尿病综合管理方案两大指南的推荐中可以看出,其均将二甲双胍作为一线首选用药,α-糖苷酶抑制剂、磺脲类、格列奈类为二甲双胍之后推荐的次选用药。
 
    其中 SGLT-2 抑制剂、人胰岛素类似物、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及胆酸螯合剂对应的降糖药物未在中国糖尿病指南中有所体现,而在 AACE/ACE 糖尿病指南中均将其作为二联疗法中的选择药物之一。
 
    不过,虽然知道了降糖药物的种类和知识,并不等于糖尿病患者就可以擅自用药。李江峰主任提醒大家,服用降糖药物还是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处方进行。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