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选择胃转流手术?

添加时间:2016-11-04 16:4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提及糖尿病,人们更多的理解是什么?慢性病,治不好,终生打针吃药,会有各种并发症。但是具体会有哪些并发症,不知道。如果说糖尿病死亡率>(艾滋病+结核病+疟疾)死亡率的总和,每6秒将有1个因糖尿病患者死亡,你是不是完全没有意识到糖尿病是如此凶险恐怖?
  从事内分泌工作20多年,大部分糖尿病人的治疗经历和过程都非常相似。饮食、运动控制——单一药物控制——联合药物控制——胰岛素降糖——药物联合胰岛素,这个过程就是一个糖尿病人从发病到死亡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往往伴随着并发症的出现。最终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原因就是并发症,它看似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实质上是一个病情在逐渐加重的过程。如果是一个30多岁的糖尿病人,可以肯定的是并发症一定会出现的。
  有些患者轻松的认为不就是控制血糖吗?没错,只要把血糖控制达标,并发症会延迟甚至不出现。但是在国内血糖不达标的糖尿病患者比例超过20%。控制血糖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的事情,是一个糖尿病患者余生中重要的事情。就像我们如果把呼吸当做一个事情去做,那是多么的痛苦。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同样的道理,即使这样,并发症还是有可能会出现,因为血糖根本不可能达到人体自身精准的调控的水平。
  与其眼睁睁的看着糖尿病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自身体内不断地发展,如温水煮青蛙般,后悔没有跳出去,同时还担心大把大把的吃药对胃、肝、肾造成的损伤,为治疗并发症四处求医,不如选择胃转流手术遏制住病情的发展,在以后的生命中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和工作。
  胃转流手术可以帮助符合条件的糖友摆脱药物和胰岛素的困扰,手术适应症中明确不能超过65岁,只要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中青年群体,胰岛功能符合手术条件的,通过手术完全可以摆脱糖尿病的困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国内2003年就已经引进了胃转流手术,至今已经非常成熟。2016年5月,国际权威医学杂志《Nature》发表评论并对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此同时,来自45个国际糖尿病组织(其中包括我国糖尿病学会)的联合声明,推荐胃转流手术为治疗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的标准方法。
  所以,手术也一定会成为治疗2型糖尿病的主流方法,现在选择手术治疗糖尿病若干年后你会发现自己的选择是没有错的。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