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妊娠糖尿病

添加时间:2016-10-01 09:1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胃转流手术
妊娠糖尿病多无症状糖耐量测试才能诊断
 来源: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 专家咨询电话:0370-5555515

妊娠糖尿病一般难发现有任何症状,必须进行糖耐量测试,才能检测出来。处在妊娠中晚期的妇女,应该要特别留意。

专家建议:孕妇可以使用中短效胰岛素,不可使用口服降糖药。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在妊娠期间发生或发现的糖尿病或不同程度的葡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先怀孕,之后发生的糖尿病。孕妇本来没有糖尿病,受孕以后,性激素分泌增多,它们在人体组织外周有抵抗胰岛素的作用。随着孕周的增加,不断增多

雌、孕激素可促使机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保持正常的糖代谢。由于个体差异,并不是所有人的胰岛都有那么好的代偿能力,对于代偿能力不好的人,可能会表现出糖代谢异常,或者胰岛素敏感性不够,妊娠可促使隐性糖尿病变为显性。

诊断妊娠糖尿病必须做糖耐量测试

妊娠期糖尿病多发生在妇女妊娠的中晚期,且患者的空腹血糖多是正常的,因此应该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检查,做此项检查理想的时间是妊娠的第24~28周。在此期间,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75%以上都可被确诊。

部分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可能会出现典型的糖尿病症状: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但是也有很多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连空腹血糖都没有异常。只有在进行糖耐量测试时,血糖浓度才会高于正常水平。所以,妊娠糖尿病主要靠检测血糖来诊断。

“胰动力”三阶疗法  三步摆脱糖尿病

1阶:激活(激活胰岛素受体敏感性)

提取组方中的活性有效成份,药物一旦进入到人体,呈现一种离子状态:一方面与胰岛细胞结合,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抑制胰升糖素的分泌;另一方面改善胰岛素反抗,激活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促进与胰岛素受体结合的亲和力,从而实现稳定降糖。

2阶:修复(修复老化、休眠的胰岛β细胞)

传统治疗只是用降糖药或者胰岛素控制血糖,始终存在药物耐受和胰岛素依赖等现象。“胰动力”三阶疗法从病因入手,在激活、增强胰岛素受体敏感性的同时,还能够直接作用于胰岛,直接修复、激活那些已经老化、休眠的胰岛β细胞,恢复胰岛β细胞功能。

3阶:再生(促进胰岛β细胞再生)

通过受损胰岛β细胞的快速修复,从而促进胰岛β细胞的分裂增殖和多向分化、再生,使之重新开始正常分泌胰岛素。

增强“胰动力”,摆脱糖尿病

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专家提醒:糖尿病是可防可治的,初期患者可以达到临床治疗的目的。糖尿病并发症是完全可以治疗的,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时和专家进行沟通,切忌胡乱猜疑、焦虑,自行用药或者听信民间秘方,尽早到糖尿病专科医院接受正确的综合诊疗,早日康复。由于文章篇幅有限,如有疑问可点击我院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0370-5555515,直接可与糖尿病专家一对一交流病情。


上一篇:其它糖尿病   下一篇:糖尿病足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