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康复案例:糖尿病人上肢外伤截肢感染不愈合一例

添加时间:2017-09-13 16:5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这是一个典型的糖尿病人上肢截肢后伤口不愈合,形成难愈合性创面典型病例。这个病人告诉我们,糖尿病人除了足部容易出现问题之后,其他部位也容易出现伤口不愈合的情况。现将病人的基本情况及治疗经过总结如下:

病人张某某,男,57岁,糖尿病病史30余年。他在2017615这天不慎被绞面机绞伤右手,导致右手背撕脱离断伤、右尺桡骨远端骨折。在当地某中医院行右尺桡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外固定及血管、神经、肌腱探查吻合内外固定术。

康复案例:糖尿病人上肢外伤截肢感染不愈合一例

 清创后治疗3天后的创面,已经有新鲜肉芽组织生长

77号,他的右手出现大面积坏死,接着做了右手截肢手术。手术后不久右前臂远端出现一个大约5cm见方的创面,创面一直未能痊愈,逐渐开始有脓状物分泌出来,并有钢板外露。如果继续任其发展,等待他的还是继续往上截肢,这一点谁都不想看到。经过考虑和调查,他们最终转入我院治疗。

康复案例:糖尿病人上肢外伤截肢感染不愈合一例

 我院医生正在给病人局部外敷祛腐生肌药物,营养创面,提高免疫力

入院检查时的情况是:他的右前臂远端背侧有一个3×2的溃疡面积,腹侧有一个2×1的溃疡面积,远端有大约1.5cm的缝合口开裂,局部肿胀厉害,大量脓性分泌物及坏死组织附着,右桡骨远端钢板外露,属于典型的伤口不愈合造成了难愈合性创面。

康复案例:糖尿病人上肢外伤截肢感染不愈合一例

 病人治疗一段时间之后的创面,可见整个腔已经被新生的组织长满,创面愈合修复情况较好

我院医生在给病人做了相关检查之后,就给病人行慢性溃疡修复手术。这个手术不但对糖尿病人的感染创面有效,对于几乎所有的难愈合性创面治疗都有一定的效果。比如我们医院收到的病例中,有很多都是褥疮、外伤刀口感染、老烂腿、脉管炎的创面,用这个方法治疗都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病人遇到有这样的难愈合性创面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医生,或者拨打我院糖尿病足治疗中心就诊电话0370-5555515,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

回顶部
邮编:250000
电话:15560056299